憨朴戳戳

你要媳妇不要?

长久的陪伴终将到来(完结)

-离别只是暂时的 长久的陪伴终将到来

-只是这一次我不需要等待了




“Lisa … ”


“嗯…”


Lisa还在疑惑为什么会接到四小组的电话,她们当年可是一起大杀四方的“队友”Lisa只能一人前往


“这(起身招手)”


Lisa听闻走了过去 “你们怎么出来了”


“Lisa …”从上一次的吵架 让她们的关系直接僵化,但智秀现在把小组成员放了出来,


 Lisa对她还是很感谢的,但脸上挂不住面,低着头 ,带着鸭舌帽的她更看不清脸了


“吃菜…吃菜”


“我给你叫出来了 有设备 ”

“谢谢 她呢?”


“在乡下 最近准备开业 小零食部”


“嗯”还是一样的爱吃


“人我给你带来了”


简单交谈 


“很好”


小组成员和Lisa 智秀一起过来了 ,旎总很是满意


“去吧 你们先去制造室”


“好”


Lisa虽然疑惑怎么这么快就去 ,毒品制造车间了 


“吸吧”


“嗯 … ”


旎总让她们吸燃烧毒品的烟 ,她们不从 ,双方开始了打斗 ,小弟们怎么会是她们的对手


“什么意思”


“哼 随便带来的人 我就会相信嘛”


“随便?”说来就可笑“你让我找的”


“你旁边有一批货 你们每一个人都给我运出去 成功就给你们配枪 不成功 与你们有关联的人 一个都活不了 Lisa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你要是不能保证我们家人的安全 那她你也别想知道在哪里”


这一句话就拿捏着旎总的把柄

“我不会把他们怎么样”


“你们好好做事”


“那你也不相信我们”Lisa轻松拿捏旎总


派人去拿了一包毒品“呐 吸了”


Lisa拿起来看了看, 是完全没有见过的 

毒品传遍了几人的手 ,都不知道这毒品的来历


“不用看了 新的 专为你们几个提供的”


“做事吸了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提神醒脑”


她说的轻飘, 几人都知道这个玩意 ,如果不吸 ,旎总不相信她们 ,一个眼神就决定 “吸”


手下都看着她们, 智秀在吸的时候一个劲的想着对不起珍妮


Lisa则无所谓了, 想想彩英就过了 


反正已经分了手, 没什么留恋了


闭眼就是吸

“咳咳…咳”


因为吸食过快 几人呛倒 随后被拉去一个房间

约几小时后


几人清醒 ,头晕得厉害 ,伴随着不舒服 


“怎么办……呜呜呜”


“哭什么哭”抬头看看 拉着那人的领子 小声的说到“把他们全部杀光 听到没有 ”


那人瘫倒在地 “我以为… 现在吸了 就回不去了”


Lisa站起手拽着她 “我告诉你 现在没有回头路了 要么回去坐牢 要么留在这里”


把Lisa打了几下之后 ,也想清楚了, 留在这

接着半年 ,不是在做事的路上 

就是在求吸毒品的路上


瘾已经很大了 ,有时候很难控制自己 

最后一笔巨款交易 ,即将收网 


思来想去 ,决定去见彩英最后一面 ,这一次成功可能自己就回不去了


Lisa知道彩英的小卖部地址之后 ,想方设法要去见彩英最后一面 


“智秀 我要出去”


“你疯了嘛 你现在出去就是害她”


“我要出去 我真的要出去”


“你去见她你想好了嘛? 是你推开她的 你知道她多伤心嘛 现在和你没有任何瓜葛了 你还去找她”


Lisa在思考 

“给我一周”


“什么事情”


“见一面”


“这么久”


“嗯”


旎总手下把Lisa打了一顿才放她走 ,具体为什么单纯是为了发泄脾气  ,她向来奇怪


Lisa拖着半残的身体 ,来到了彩英所在的地方 

本想远远的看着 ,观察了几天 


谁知道实在渴得不行了 ,也饿了很久 

开始还去买些东西的 ,后面没啥钱 , 都拿去买毒品了 ,虽然自己私藏了一些 根本不够


然后受不了去了小卖部买喝的

带着个鸭舌帽 ,压低自己 ,戴好口罩

彩英在喝别人交谈 

“彩英姐姐 听说你有对象了 ”

“对呀”

彩英笑着说 Lisa笑着听

“那她好不好看啊 她什么来找你啊”

彩英抬头 ,看着玻璃窗外“好看 她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Lisa小声的说着 笨蛋 

“一瓶水”

“怎么样支付”

Lisa吞吞吐吐 “现…现金”

在Lisa给钱的那一刻 彩英看到了那个纹身 在无名指上 外圈上有'Lisa♡彩英'

“等一下 你…”

Lisa意识到不对劲马上跑了出去 彩英也是立马跟了上去 

“彩英姐姐你去哪里”

“LaLisa 你给我站住”

Lisa咬咬牙 站着不动了

“转过来 跑什么跑 我知道是你 你身上的味道我知道”

“彩…英啊”

彩英看着Lisa回头 抬头看见眼睛的那一刻 真的是她 扑了过去

瞬间落泪“你知道我多想你嘛 ”

“我也很想你”

俩人相拥 Lisa摘下口罩 吻落在了彩英的额头 

“我回来了”

“那还离开我嘛 ? 能不能不离开”

“彩英 我饿了”

Lisa不回答 彩英也不过问了 她知道Lisa不回答估计是还没结束

村里的伙伴看着手拉手的她们

“彩英姐姐 她是你………对象”

“嗯 我老婆”

“很……好看”妹妹的眼睛都迷糊了

“你吃饭了嘛?我要给我老婆做饭了 一起留下吃吧”

“不了 彩英姐姐 你们甜蜜吧 我先回家了 ”妹妹告别她俩 也在回头时候大声喊到“姐姐 祝你们幸福 真的很配 ”妹妹双手比了个爱心

有时候小孩的祝福就是这样的简单

“想吃什么”彩英把门面交给其他人 开小电驴戴好帽子“上车 我开得非常非常熟练了”

“嗯 相信你”Lisa接过帽子“可以吃泡面嘛”

彩英一个眼神 回头看向后座的Lisa 

俗话说得好 彩英呛一声 Lisa都不敢动

“不可以 没有营养 你都瘦了 ”

“好吧…那你弄啥我吃啥”

街上的人都很亲民 看着彩英 打着招呼

“老婆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介绍你…嘛”

Lisa看着彩英的眼睛“可以 ”

只是摘了口罩 没有摘帽子

“大伯 这个是我老婆”“阿姨 这个是我老婆”“啊!恭喜恭喜啊 ”…

“我抱着你 会不会影响你做菜呀”

“不会 给你做好吃的”

那晚 Lisa躺在彩英怀里 温存着 俩人都非常非常珍惜这一份来之不易的相聚“老婆 脸上受伤了 肯定很疼 都不好看了”

“哎嘿嘿 没事的 不疼”

“总是说着不疼 总是自己忍 药都没得换”彩英想了想 拿起Lisa的手看了看 “还有啊 这个无名指的纹身怎么回事 ”

“没事 我想永远纹在身上 永远爱你 ”

“可是警察不是不能…”

“老婆 好好抱抱我吧 不要想这么多”Lisa知道这一次自己可能出去就回不来了

清晨 

Lisa看着小卖部的一切 看着彩英一直拉着自己的手 生怕自己再一次离开 

“乖乖 这个手也没啥好看的 ”

“就好看 我就喜欢 我超级爱”

“笨蛋 ”

 不过就是每个人进来都会问彩英 Lisa的伤怎么回事 也表示看好她们俩个

“我看那边有小溪 我们去郊游好不好”

“好 可是那个小溪就没大”

“村里不是有小朋友嘛 一起叫去吧”

“好 ”

搭着帐篷⛺ 架着烧烤架 彩英在和小孩子们玩耍 Lisa看着她 彩英啊 要是一直这样该多好啊

“起来好早呀”

“嗯 去走走?”

“好”

小溪边上 Lisa突然掏出枪 没有子弹

“啊~你拿枪干嘛 你不会灭口吧 啊~”

“笨蛋 过来 我教你”

被Lisa拽到身边“教这个干嘛 用不到”

Lisa不管彩英说什么 就开始拆卸枪支“过来 我一个一个的给你讲 ”

彩英无心听讲 一个劲的把玩Lisa的手

“这位同学 好好学习 都是有用的”

看到Lisa严肃的表情 彩英就坐在Lisa的身旁 安安静静的听着

“听懂了嘛”


“懂了”彩英信誓旦旦


“那你来一遍”


“啊!”


“啊什么!快点”Lisa看着彩英慢慢靠近自己 懂了 她要开始撒娇了“不行 自己装”


彩英一边委屈巴巴 一边装 但是装错一个 就被

Lisa啧一下 教了好久 彩英老是错


“怎么回事 教多久啦”说着说着彩英都快哭了 眼睛红了 “好了好了 在教一遍啵 不可以不懂了哦”


“(抽泣)好”


……


在一个早晨  Lisa悄悄的离开了 彩英醒了之后找不见人 连着很多天 吃也吃不好 睡也睡不着


“谁啊”刚刚到家不久 彩英的门突然被敲 对面没说话 还在敲 


彩英顿感不妙 赶紧回房间 组装枪 Lisa离开后 彩英每一天都在练习组装枪 


但速度太慢了 门被撬开了



反观这边 事情完全恶化  全员暴露 

收网行动


一栋大楼 制造场 记录本


穿好防弹衣 装好子弹 长时间的耗战 

小伙伴的离去 就剩Lisa和智秀了

俩个人坐在墙壁后 


“刚刚打着你没”


智秀看着自己的腰 “没事 擦伤”


“我对不起她们”


“她们~都是好样的 ”


“对”


“我们也是”


Lisa看了看智秀 “帮我照顾好彩英 如果可以活着出去 好好生活 不要这样胆战心惊了 我现在去换她”


“Lisa!你不能去”智秀深知Lisa去了就很可能回不来了


“只有这样 你才可以跑出去 我去引开她们 你往楼下去 上次我们发现的那个地……地点 可以出去 你赶紧走 ”Lisa说到哽咽 她又何尝不想出去呢


擦了擦眼泪看着智秀 “你出去 我们才有希望 答应我 照顾她”


“好”


Lisa和智秀 俩个人告别 一人一条路


慢慢的走了过去 Lisa看到了她们一行人 “喂 这边”


被追赶 体力不支 又被打中了腿 直接不挣扎了 然后被带走了


Lisa被抓着头发 手被反绑 头被迫扬起来 血顺着脸流了下来 但面对彩英 她想努力看清楚彩英 可是源源不断的血流了下来

看着彩英 她笑了 想笑着让彩英不害怕

“彩英 不怕…”

Lisa话没说完就被踢到在地 跪在地上

旎总走了过去 高跟鞋的声音响得刺耳 看着她 点了一只烟放到Lisa的嘴里 点好了


“智秀呢”


“你们那一枪 全部都打死了 就剩我了”


“智秀死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转移注意力“彩英 不怕”


旎总回头看去“她现在听不到 ”


手下把Lisa的防弹衣脱了 打得半死 血留了一地

“敢背叛”“拿走那么多货”“王八蛋”


把Lisa拽了起来

“Lisa呀 我想过你我会这样见面”

“咳咳…放过她吧 她和我一起太受苦了”

“放过她 你也想过她嘛? 我见过她最后一面 她说放过你们 自首?不行 我已经走得太远了”

把Lisa的烟拿了下来 Lisa吐了一口烟 

“与她无关 是我的问题 我没有保护好她”

拍了拍Lisa的脸“你可以永远保护她了”

走了 去到射击房

彩英站着 门被打开了 

“人呢 Lisa呢”

“别着急 你看”

突然灯一打开 彩英正前方前的跪着的Lisa

“嗯(震惊😨)”

“彩英啊 看着她 来 我教你”旎总在彩英身后 拿着枪 

彩英哭不出声音了 看着旎总 眼泪流了下来 央求着不要

“嗯?她说你很听话的 ”凑近彩英 “她可是通缉犯 杀了她 可是会立功的”

“不…不…放过她吧”

“没有得来选择的 人生没有后悔的 我相信 你知道失去爱人的滋味嘛 我给你们相处 那快乐的时光也算是对得起Lisa照顾她那么久了 现在新算账吧”

“我…不会…”彩英在拒绝着 

可是上次那段时光 Lisa教她的开枪 都被看在眼里 现在说不会开枪 也是说不过去的

“就一枪 来”手把手框住彩英“我教你 瞄准 啪~”

彩英紧紧地闭着眼睛 全身颤抖

“不要害怕 还没开始呢”旎总一次一次的警告 彩英看着Lisa 她笑着 视死如归

Lisa缓缓开口“彩英 不要害怕 我在呢”

“L…Lisa”彩英流淌着泪 把枪放了下去 

“你只要开枪 我就放了她们 看你自己决定了”

彩英脑袋里回想着Lisa教过她的动作 三点一线

她瞄准了Lisa的肩膀 Lisa努力睁开血眼 

忽然直起身 她知道彩英瞄准了肩膀 但是Lisa稍稍一偏 就可以打到心脏 Lisa已经被注射了毒药

她深知自己也活不到了 

这个空间是封锁得非常非常紧密的

Lisa脚上的枪伤 不足以让她起身走路 她不挣扎了 药效很快 不及时处理的话 活不了

枪响 人倒 彩英站在原地慌了伸 站着 那一刻 她想冲过去抱着Lisa 外面的警笛声 夹杂着枪声 

花费了很久才打开门

打开了门 彩英冲了进去

“Lisa 醒醒 坚持一下 马上来了 医生马上来了”

彩英的呼喊没了作用 Lisa再也醒不过来了

“妮妮………”


“你醒了 叫医生过来”


俩个病房 生死与共的同事 一个在阳一个在阴

一边开心拥抱

一边亲手吻别

“Lisa 我一个人怎么办呀”

彩英低头亲吻着Lisa的纹身的手

那天 

37的温度与冰凉的手

融合不了


……


下着雨

似乎老天在哭泣在为她们感到不值

摘帽

开枪

彩英不害怕抢声了 

“彩英 不要太伤心了 Lisa她希望看你笑 不是每天都以泪洗面”

“嗯嗯 ”彩英摸着珍妮的肚子“还有几个月出生了 ……”哽咽着说不出话了 

“嗯 Lisa会保佑宝宝的 也会保护着我们”

“嗯 我们都会保护着你们的 我也会和Lisa一直会保护着你们”

智秀和妮妮还没有意识到这句话的意思

那天雨很大 之后才转为小雨 也许雨也想听她们缠绵的故事 绵绵细雨 语气也是何等的温柔 诉说着一切

“Lisa 这一次是真的呀 好像梦境呀”彩英看着录音笔 打开 红灯亮起“老婆吖 这个录音笔 是你给我的 上次是你偷偷录音 这一次我录给你听吧”

“你说 下雨天要打伞 你说 喝东西不要喝冰的 你说 你会永远爱我 你说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你说 会永远陪着我 可是…我的身上就有你的项链 有你的勋章”


彩英展开毯子 给Lisa墓碑盖上了一床 

自己身上盖着一床 


“你说 不要哭 不好看 ”彩英转头看向Lisa的照片 “你看 我没有……没有…没有哭 我收拾好了一切 我也给足了自己后路 我实在没有办法想象没有你的生活 在乡下 我开了店 你只来过一次 你说冰箱小 我换了 你说你到时候会收钱 看店 还嫌弃我算不明白账呢 我们一起生活 一起慢慢变老 可是那一枪 我偏偏打偏了 打碎了你的心脏 打碎了…为什么要起身啊 如果不起身 我们会很幸福的吧…”


彩英一条一条地按着 听着 直到最后一条 

是Lisa自己录的


“老婆 拿到录音笔的时候 我可能不在你身边了 我希望我的女孩 开开心心的 生活快乐 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我想对你说 都汇成一句话吧 我爱你 彩英 离别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暂时的 长久的陪伴终将到来 我非常非常的爱你呀……”

彩英头靠着墓碑 原本用伞遮挡着的俩人 


伞落地

正大光明的关系

不用躲躲藏藏了

“老婆 刚刚说她会和Lisa一样保护着我们…不对 赶紧开车回去”

“等一下 老婆”

此时手机弹出一条消息

—我去见Lisa了 感谢你们 感谢一切 

车停在路边 

雨声拍打着车身 雨水顺着玻璃流了下来

智秀抱着妮妮 泪水流了一脸 

安安静静 

雨声嘀嗒嘀嗒…

彩英永远坐在了那个墓碑旁 拿着合照

就在刚刚 彩英就喝下了毒药

这个毒药是彩英自己私藏的

在恍惚间 彩英好像看到了在远方撑着伞的Lisa

她穿着警服 向着她微笑 向她张开手

“彩英 过来吧 和我一起…”

彩英走了过去 拉着Lisa的手 

“带我一起走吧”

玫瑰花瓣散落一地

我们的爱没有归期

雨一直下 冲刷不掉我们的爱

最后 

在那个雨天 

故事有了结尾





(完结 🎉)

评论(1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